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作文範本

我的爸爸~


一篇作文重要的就是起承轉合。

起:文章的開頭,引出整篇文章。
承:接續上文,加以延伸。
轉:文章中最豐富、特別的部份。
合:文章的總結、結束。


起:(世界上會有爸爸、媽媽,才會有小孩,藉此,引出一個開頭。)
一個人會誕生在世界上,不外乎就是有爸爸、媽媽。
雖然有些人一生下來就被遺棄。
但是,這世界上,還有養父、養母。
而這麼想,是不是我還有一位爸爸,是一件幸福的事呢?


承:(平時爸爸是個什麼樣的人?什麼樣的工作、個性、習慣。)
我的爸爸,是一個早出晚歸的上班族。
時常,都是在我們睡著了之後,他才回到家。
放假天的時候,他最喜歡在家裡看電視。
偶爾也會帶我們出去玩。
......



轉:(和爸爸的回憶。)
印象最深刻的爸爸,就莫過於......



合:(對於爸爸..做個總結。)
雖然,我的爸爸有的時候會罵人。
但是,我知道他是關心我的。
有的時候,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